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多媒体课件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及其制作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45

多媒体课件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及其制作

[摘 要]所谓多媒体技术是指信息的载体, 以文字、图形、图像、声音等形式出现, 将计算机技术、声像技术和通讯技术结合于一体。而基于多媒体技术的多媒体教学课件, 是根据一定教学目标表现特定教学内容、反映一定教学策略的多媒体应用软件。多媒体课件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 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促进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从而大大激发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热情, 有利于教学重点和难点的突破。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一个优秀的多媒体课件能更好的辅助教学, 使化学内容更加形象具体, 易于想象、掌握和迁移。熟悉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方法, 多媒体课件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才能尽最大程度上发挥计算机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
[关键词]多媒体 创新性 课件 教育教学 制作

一、多媒体课件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
(一) 运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教育教学可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兴趣是推动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如果一堂课下来都是教师在干巴巴地讲解,学生就没有了兴趣, 失去了学习的动力。所以,如果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教育教学, 激发起学生的学习兴趣, 创设情景,吸引学生积极参与, 那么学生会很快进入学习状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