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学数学课堂教学中对信息技术的应用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84

中学数学课堂教学中对信息技术的应用
[摘 要]:本文从信息技术在中学数学课堂教学的应用入手,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信息技术的应用对传统中学数学教学的影响及运用现代化教学媒体的优势,并针对当前信息技术在中学教学应用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明确提出信息技术应当与现代化的教育教学理论相结合,这样才能迎来我们教育现代化的灿烂明天!
[关键词] : 打破传统 优势互补 稳步前进
众所周知,信息技术作为一种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在教学中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在实际教学中,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可不失时机地发挥这些独特的优势,帮助学生积极地、自主性地进行学习。《中学数学新课程标准》中也明确指出“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数学教育的价值、目标、内容以及学与教的方式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数学课程的设计与实施应重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开发并向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资源,把现代信息技术作为学生学习数学和解决问题的强有力工具,致力于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使学生乐意并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现实的、探索性的数学活动中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