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内部网络规划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89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内部网络规划
[摘 要]随着重庆都市俪人医院规模和业务的不断发展,已有的网络系统已逐渐不能适应现有应用的需求。为了提高网络的覆盖率,使更多的人可以利用网络的便利性,以及为了在网络上可以支持更多的新一代的应用系统,保证整个网络的安全性、先进性、便捷性和可扩充性原则,在原有的基础上建设新的网络系统已势在必行。根据重庆都市俪人医院建设局域网所需的一般需求,对医院从整体到局部进行了局域网设计,我们将整个网络划分为多个区域逐一进行配置,整个网络采用多层式设计,分为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通过科学的合理规划最终达到医院高标准的网络设计目的。
[关键词] 信息技术 计算机网络 局域网

一、引言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信息化、数字化已经进入各行各业和人们生活中的许多方面,我国的医院也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数字化和信息化时代,我们不仅可以看到CT、MRI、彩超等大型的数字化医疗设备在医院中广泛使用,还可以看到从单机到计算机网络的各种医疗收费系统、管理系统和医疗信息处理系统等正在普及。所有这一切都说明:医院正在使用信息技术,改造许多传统的做法,并不断地进行创新。由于信息技术发展得很快,而且重庆都市俪人医院随着自身的发展,也需要将各种新技术和医院的需要相结合,通过改造和创新,提高重庆都市俪人医院的医疗质量、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病人、医护人员、行政办公人员,并能提高医院的科研、技术水平。
二、网络设计分析
1、医院内部网络设计的思想
对于重庆都市俪人医院网络建设来说,其网络应用是核心,网络环境是基础,网络资源是根本,而利用网络的人是关键。由于重庆都市俪人医院设有财务部、人事科、门诊部、住院部、药房、综合办,重庆都市俪人医院的首期将建设可供400个左右用户接入的端口。建立一个基于重庆都市俪人医院的信息管理和应用的网络系统,共享网络上各种软、硬件资源,快速、稳定地传输各种信息,并提供有效的网络信息管理手段。采用开放式、标准化的系统结构,以利于功能扩充和技术升级,能够与外界进行广域网的连接。具有完整的网络安全机制。能够与原有的计算机局域网络和应用系统平滑地连接,调用原有各种计算机系统的信息。
2、医院网络建设的总体需求分析
重庆都市俪人医院的业务量庞大,声音和图像的传输日益频繁;医院的业务范围涵盖日常医疗、远程舆论和科研等多个领域,应用需求比较复杂;医院的部门众多,且各部门的应用系统要求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连续运转,对网络设备的性能和品质要求苛刻。
综合来看,重庆都市俪人医院的网络设计项目需要全面考虑,精心设计,以保证网络建成后能够大幅提高网络的整体负载能力,增强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扩展性和可维护性等,使网络系统为各种应用和服务提供更快的速度、质量和性能,并为新型网络建立一个面向各科室、部门的信息交流的综合服务平台。
3、设计原则
(1)医院需求为前提原则;(2)设备选型兼顾原则;(3)坚持标准原则;(4)坚持先进的成熟的技术原则;(5)坚持规范布线,考虑长远发展原则;(6)坚持易于使用和管理原则;(7)坚持可扩展性原则。
4、设计目标
(1)配合当前的医学发展情况,完成重庆都市俪人医院内部Intranet的配套基础建设,将重庆都市俪人医院的信息资源利用计算机网络连接起来,形成一个流畅、合理、可靠、安全的网络。还应针对医院的特点,通过各个医院网络的连接,可以更便利地互相交换信息,促进各个医学间的学术交流。
(2)通过医院网络使医生和科研人员能及时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加强对外技术合作,促进医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建立新的通讯方式和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三、网络组建与规划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