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多媒体技术在语文教学应用中存在的误区与对策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816

多媒体技术在语文教学应用中存在的误区与对策
【摘要】:运用多媒体进行语文教学是历史的必然,多媒体计算机技术带来的新的文化必然对构建新的语文教学系统有巨大的影响,也是语文教学不可回避的问题。但任何新事物都有面临着传统与现代的问题。在语文学科领域里,多媒体的运用存在着排斥主义,技术主义和学科主义三大倾向。而要走出这些误区,首先要更新观念,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其次建立积件式资源库;最后是结合语文学科特点加强多媒体与语文学科的整合,使多媒体辅助语文教学进入一个新天地。
【关键词】: 倾向 现代教育思想 资源库 语文学科

随着多媒体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多媒体教育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多媒体辅助教学不仅为教学提供了新的手段,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给教育现代化带来了新的动力和深远影响。但是目前多媒体运用在各学科的发展水平还不均衡,我认为尤其在语文学科领域里。如何走出误区,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让多媒体更好的辅助语文教学,我谈一谈自己的见解。

一 、多媒体技术在语文教学应用中存在的误区
1.排斥主义倾向
就像任何新生事物开始时常常不被人们接受一样,多媒体教学也受到了一部分人的抵制和排斥。他们认为:流行的不一定都是好的;时尚的也不一定代表科学。课堂上搞多媒体时“花架子”、“玩噱头”。没有多媒体,也照样教得了语文课,而且不比玩花样的人教得差。何苦费力不讨好去赶时髦呢?他们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