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PowerPoint在多媒体教学中的应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81

PowerPoint在多媒体教学中的应用
[摘 要] 随着多媒体技术的普及,教师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发生根本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教师都应用PowerPoint软件制作课件进行教学,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PowerPoint在教学中强大的功能和作用。
[关键词] PowerPoint 多媒体辅助教学 切换控制 自定义动画
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知识经济的到来,信息技术的发展。广大教育工作者为适应这一时代的需要,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力求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因此计算机作为辅助手段进行教学,也就成为现在重要、卓有成效的方式之一。那就要求广大教师自制课件。PowerPoint以功能全面、界面美观、能将文字、声音、图象、动画效果等融合在一起,且操作简单,效果直观生动,修改极其方便,很受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青睐。我结合多年来的教学实际,谈一谈对PowerPoint软件的感受。
一、PowerPoint在多媒体辅助教学的应用特点。
1、强大的制作和管理功能
为了方便用户,PowerPoint提供了几十种幻灯片样式。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当然也可以创造自己的样式。同时PowerPoint提供多种模版供选用,每一种模版均有不同的背景图案和信息格式。此外,PowerPoint还具有添加图形和图片的功能。它提供一组绘图功能和自选图形功能,用户可以轻松地创建各种图形、图表,并可以利用三维和阴影效果、纹理、透明填充等来修饰演示文稿。
2、方便简洁的控制方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