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现代教育技术在员工能力提升中的应用kA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355

现代教育技术在员工能力提升中的应用
---企业网络学院建设
[摘 要]现代化技术在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使得教育方式突破了几千年来的传统,它不仅表现在传统的书籍由丰富多彩的计算机多媒体所取代,更重要的,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课堂可以不再由一个传统的教室所构成,它可以由基于互联网的分散性的计算机终端所构成。学生使用计算机,通过互联网访问教学资源就构成了网络学院系统,网络学院系统的最大优点是:打破时空限制,使用者自行选择方便的时间进行学习,覆盖面广,可反复学习,即学即用,成本较低。企业通过搭建网络学院系统可以更方便的对员工进行各方面的能力培训,提升员工知识和工作能力,保持企业的竞争力。

[关键词]网络学院 电子学习 能力提升

一、引言
随着人类社会经济的发展,现代化的大中型企业越来越多,大量的跨地区、跨国企业应运而生,传统的集中化教学模式不再适合现代企业员工的能力提升。而随着科学技术特别计算机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得到了空前的应用。企业网络学院(enterprise network college)在此背景下由此诞生,它通过一种全新的学习形式——电子学习(e-learning),在国内外正迅速普及。发达国家已经有60%的企业通过网络学习的方式进行员工培训。
对于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来说,保证员工掌握现代化的知识和一流的技能,是企业保持创新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的保证,所以有战略眼光的企业都会将“员工培训”当作越来越成为一种重要的经营活动。据统计,《幸福》杂志世界500强大型企业在员工培训方面的平均投入约占总收入的3%。像IBM这样的著名国际企业每年为其内部员工在培训方面的投入多达20亿美元以上。但是因大型企业具有的地理位置的分散性和对人才需求的多样性,均难长期组织集中性的学习培训。
对于在企业工作的员工来说,能力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在任何情况下,如果不具备做好工作的能力,也就不可能做好工作,这是不言而喻的。而自身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往往不足以在实践中真正的长久使用,若想在职场保持持久的竞争力,就必须边工作、边学习,不断的提升和完善自己,才能有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但是,目前大型企业的员工各方面的能力短板各不相同,集中化学习既浪费了时间,也不一定能对员工起到真正的能力提升的效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