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人口众多---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决定力量!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人口众多,消费支出就大,较大的消费支出带动物品和劳务需求的扩大,需求的扩大就会增加就业和产出,推动经济的发展。经济高涨将刺激投资,投资的增加又会带动经济的发展!
放眼望去,在我国最吃香的就是麦当劳和沃尔玛等大型消费场所。为什么,因为中国人多,10亿人买一元的东西比10万人买100的东西要多花费出多少?人吃完了会饿,饿会接着吃,这种消费是很恐怖的!
八九十年代,我国实行了计划生育,严格控制人口,主要是担心人多了养不活!但现在一家养活一两个人应该没问题吧,吃地不好没关系,只要有手有脚有胃口就行了,会工作---创造GDP,会吃饭--扩大消费。难不准会冒出几个精英来!
人口过多的几个问题:
(1)人口多了,竞争大了,就业压力变大。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只能遵循自然法则---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或许太残酷,但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的残酷,哈!再说,前面也提到,人口增加会扩大消费支出,拉动需求,增加就业!
(2)人口多了,资源消耗过大,不能持续发展。这个吗,是以后的事,另外人口多了,在中国活不下去,就去国外混吧,谁知道几十年以后美国总统有没有中国人血统呢?
(3)子女多了,增加父母负担。这个我觉得现在父母大都是理性的,能养活就多生几个,不能养活就少生几个的认识还是有的吧。至于教育问题,中国读书的人也不少了,也不见得学知识一定要去学校读书!
另外子女多了,以后也会减轻子女抚养父母的负担吧·!
顺便考虑一下战争问题,城市毁了可以再建,人没了就难说了。所以嘛,要打仗就要先把计划生育改一了!
另外有次看报纸说,由于十几年的计划生育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嘿嘿,这可不是个好消息啊!
以上想法欠妥之处请谅解!不过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的。啊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