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高盛高华-欧洲经济周评-对欧元区银行进行压力测试-090212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据我们估测,欧元区银行已经冲减了相当于GDP 4%的资产,但是冲减金额还将进一步扩大。在我们的第一篇文章中,我们预计,包括已经计算在内的部分,损失总额可能会达到GDP的10%,也就是说未来还会出现相当于GDP 6%的损失。
如果平摊到2-3个期间内,这部分损失可由银行的营业利润来填补。我们还认为,相对于我们对当前增长率的预测,这些预测显得较为谨慎。但即便如此,这些预测仍面临较大的风险。经济衰退可能继续恶化,意味着资产减值损失可能还将大幅增加。同时,现有资金可能不足(取决于冲减的速度),意味着政府可能需要承受更大的资金压力。
尽管如此,我们应当在当前的环境下来考虑这项负债。即便相当于GDP 6%的剩余减值损失由纳税人埋单,这也不会——几乎相当于负债升至占GDP的75%的预测——对欧元区的总体财政状况带来毁灭性的风险。
我们的关注的第二个焦点是欧洲央行实施“定量放松”政策的可能性。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主要致力于两个领域:1)重新控制货币市场,以及2)公开购买私人资产。在我们看来,由于体制的限制,公开购买政府债券似乎不太可能。

正文为英语,18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