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提供“跑道 ” 关注成长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297

提供“跑道” 关注成长
------幼儿园探索型主题活动的几点思考

[摘 要]在探索型主题活动中老师应支持幼儿无时无处不存在的探索;教师要重视材料的暗示作用,面向每一个独特的心灵,为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提供各自的“跑道”,密切关注每个人的“速度”和潜能,以及“跑道”的空间是否能满足每个人“驰骋”的需要,请耐心等待、适时介入,帮助幼儿自由自在快乐地奔跑。

[关键词]好奇 发现 支持 满足 ; 操作 材料 重视 推动

探索 “奔跑” 关注 “助跑”; 困难 思索 等待 点拨
幼儿园“探索型主题活动”,是教师根据幼儿兴趣和发展阶段特点,创设丰富的活动环境,是幼儿围绕着一个主题,进行自主观察、探索周围现象和事物,教师适时、适度地给予以支持和引导,鼓励幼儿主动、大胆地参与探索和学习的一种活动。在“探索型主题活动”中,幼儿自发参与、自主学习、自主表达,获得了自身的发展,积累了许多有意义的经验。在幼儿园探索型主题活动中,课程是开放的、多元的、师生共同构建的,活动内容、活动空间是多元的,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也是多元的。在活动中,幼儿始终是学习的真正主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