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以常规教育促进幼儿的良好品德习惯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499

浅谈以常规教育促进幼儿的良好品德习惯发展

[摘 要]
幼儿园常规教育与品德习惯有密切的联系。在幼儿入园、盥洗、进餐、入厕、喝水睡眠、游戏和学习等常规活动中灌输良好的品德教育,并持之以恒,有利于幼儿形成讲卫生、讲礼貌、提高自理能力、养成诚实的品德和团结合作的品德。
[关键词] 常规教育 品德发展 行为习惯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就是说习惯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有了好习惯的孩子是走遍天下都可以放心的孩子,一身坏习惯的孩子会让你一生都不能放心,不得安宁。
而当前的家庭多是独生子女,独生子女的弱点一方面来自“独生”本身,另一方面来自于“独生”导致父母出现的教养态度偏差和教育方式不当,许多变成小孩依赖性大,各种能力差,有孤独感,社会交往能力差,缺乏纪律性。若这此弱点不及早改变过来,必将严重影响日后的成长。
在生长、发育期,人的可塑性最大,最容易受引导。研究表明,3至12岁是年轻一代形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期。这人阶段的孩子认识和活 动范围逐渐扩大,求知长技能的欲望强烈,容易接受成人对其行为的训练。
为此,幼儿园应尽早在常规教育中灌输品德教育,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

常规教育及其功能
什么是幼儿园常规教育呢?所谓幼儿园常规教育则是指教师根据社会的要求和发展的特点、需要,以这些标准、法则或习惯为教育内容对幼儿施行教育的过程。
幼儿园生活常规,是幼儿所必须遵守的一日生活各环节(如入园、盥洗、进餐、睡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