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教育惩罚在聋校中的运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965

教育惩罚在聋校中的运用

[摘 要] 针对对于聋校学校学生的特殊性,改变以往谈罚色变、过度示爱的片面教育方法,重塑教育惩罚是在制止某些不良行为的发生起着关键作用。分析这些现象的成因,并提出了聋校实施教育惩罚目的和必要性,规范实施方式和原则,创新和发展教育理论,并由此带来的应用成效!

[关键词] 聋校 教育惩罚 教育发展观

教育惩罚是指对学生某些思想行为的否定性评价,他不等同于体罚,更不是打学生、他可以是眼神、语气、语言、忽略、手势、采取强硬措施给予处分等,总之形式不一而足。但教育惩罚这个广大教师经常运用的教育手段在当前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否定。而惩罚是人类社会的一个普遍现象。在人类社会的不同群体、不同组织里都存在着惩罚制度或惩罚的潜规则。但教育学对“惩罚”的研究进展不大,在关于教育学的辞典和教科书里,我们很难查找到关于“惩罚”的系统的理论,教育惩罚在聋校中虽然经常使用的,但老师们都对此缄默其口,将其等同于违反师德,违反法规。本文主要阐述教育惩罚在聋校教育中的实践感想。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