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论青少年网络成瘾现象分析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62

浅论青少年网络成瘾现象分析
【摘 要】当今,随着计算机和网络的普及,人们对于计算机和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处于时代前沿而又乐于追求新事物的青少年,更加乐于享受网络给其带来的充实和快感。网络游戏就是其中的典型。太多的青少年由于种种原因疏远现实生活,全身心投入到网络游戏当中,以至造成身心发展的扭曲以及严重影响其正常的成长和生活。我们应该从产生网瘾的多方面原因入手,利用心理学的规律寻找可以使其摆脱网游瘾,回归正常的现实生活的对策。
【关键词】网络游戏 成瘾 心理学 青少年
网络以其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时效性强等特性为各个不同领域的群体所喜爱,它甚至成为了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青少年作为一个庞大的社会群体,是对网络利用率最高的。正常的使用网络及时地获取信息对青少年的学习和成长是有利的。但是,随着家庭、社会及其他因素的影响,一些青少年痴迷于网络,把自己几乎所有的时间投入到了网络游戏上,而这就是非常态的对网络的依赖,久而久之发展成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