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播报)奥巴马称经济好转,但时局依然艰难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周二,美国总统奥巴马为其救市政策辩护,称经济有所起色,但时局依然艰难,“我们远未走出丛林。”

在他这篇迄今最为全面的针对经济低迷的演讲中,奥巴马没有提出新的政策,但详细回顾了自己采取的救市措施,并反击了对他“不计後果”的批评。美国经济低迷已经延续16个月。

“历史一再表明,如果国家不及早积极采取措施让信贷再次流通起来,危机将持续数年而不是数个月——国家将面临数年的增长缓慢,就业低迷,投资不振,这都会让这些国家付出比及早采取果断行动更高的代价。”

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毫无疑问的是,时局依然艰难。我们也远未走出丛林。但在我们站立之处,我们第一次开始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演讲在乔治城大学进行,时长近45分钟。

他称用于为银行注资、解冻信贷市场、稳定楼市、提振汽车行业的7,870亿美元救市计划“开始带来经济好转的迹象”。

但他还警告称,今年对美国经济而言仍将是“困难的”一年。还将有更多人失去工作和房屋。白宫发言人吉布斯随後表示,政府预计“未来数月还有数以万计的人将失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