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巧提问,优化课堂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222

巧提问,优化课堂教学
[摘 要]一节成功的英语课,离不开成功的提问。提问可以检查学生对已学过的知识、技能掌握的情况;可以开阔学生思路,启迪学生的思维,帮助学生掌握重点,突破难点;可以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及时调整教学进程,使课堂教学顺利进行;可以活跃课堂气氛,增进师生间的感情,促进课堂教学的和谐发展。因此,本文章围绕课堂提问中教师应注意的五个方面,结合笔者的教学实践,谈谈如何巧用课堂提问来优化我们的课堂教学。
[关键词] 提问 优化课堂教学
提问是课堂设计中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教师无论是在教学的整体过程中,还是在教学过程的某些细微环节,都需要全方位把握课堂教学的提问艺术,根据不同的需要设计不同的提问来协助完成教学任务。因此,提高课堂提问的有效性,对课堂教学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从以下五方面入手,来关注课堂提问,并努力提高课堂提问的质量。
一、选准时机
提问是否及时直接影响教学效果。因此教师应该根据教学需要、针对教学重点和难点及时提问,引导学生在掌握关键知识上多动脑筋。不能为了提问而提问,如果离开了教学内容、教学目的而提问,就变成了形式主义,信口开河,反而使学生无法理解,造成逻辑混乱,影响教学效果。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