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中国人人际关系与吸烟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32

浅析中国人人际交往与吸烟
【摘要】本文主要描述了烟草在中国的起源,中国为什么在人际交往中吸烟?分析人抽烟的原因,分析中国人在人际交往中抽烟的原因,什么才是正确的人际交往,如何养成正确的人际交往,如何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如果已经有烟瘾,如何通过心理学的方式戒烟。
【关键词】吸烟 人际交往 人际关系 心理学方式戒烟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人生活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都必须要学好处理人际关系,尽管人与人选择的方式方法不同,而中国的大部分人则认为敬烟是处好人际关系的第一步,是处好人际关系的敲门砖。但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这在现代社会看来,也不尽其然。
一 、 中国香烟的历史及香烟在人际交往中的地位。
1、中国人抽烟历史 。
我们经常会看到身边有很多人抽烟,公共场合也不例外,这说明香烟在我们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据历史考证,香烟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存在了,中国人抽烟也有很多年了,谈迁(1593—1656)的《枣林杂俎》中有一段较早记载烟草的文字: 金丝烟,出海外番国,曰淡巴菰,流入闽奥,名金丝.....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