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在幼儿教学中的运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466

网络在幼儿教学中的运用

[摘 要]
现代教育技术在我国幼儿教育中的运用,是一个亟待研究的新课题。广州英豪学校幼儿园根据自身的优势,承担了该课题的研究,经过三年多的应用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文主要是结合自己所在幼儿园的实践经验来论述网络手段在幼儿教学中的运用。简要阐述了:1网络参与教育教学,大大提高"教"与"学"的质量。2网络在幼儿园整体管理中的应用,扩展了管理视野,提高了管理效率,促进了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高。

[关键词]
网络 教学 幼儿 课堂
网络化进程正在改变着传统的教育方式,网络化应用在幼儿教学中也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充分发挥网络在幼儿教学中的作用,这里既有一个观念改变的问题,又有一个使用水平的不断提高问题。长期以来,我国学校教育仍受前苏联教育思想影响,保持着传统的授课方式,即“一幅黑板、一支粉笔、一张嘴、一本书”。 通常是教师滔滔不绝地讲,学生规规矩矩地听,它注重于教师“教”的技艺,较少顾及学生“学”的规律。传统课堂教学的弊端在于:教学形式单调,教学媒体落后,教学方法单一,教学效率较低。这种局面与现代科学技术进步和发展是不相称的。(注1)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