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正确认识和实施教师在区域活动中的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24

正确认识和实施教师在区域活动中的作用

【摘要】幼儿园区域活动是指在具有多种功能,供幼儿操作,游戏,交往等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规律较小的活动场所的活动。教师对自身角色的认识程度直接关系到区域活动的开展情况。从区域的开展角度来说,它的必要条件是:环境、材料、经验。作为教师如何为幼儿创设区域的新天地,投放何种材料,如何指导幼儿,让幼儿在区域中寻找快乐,如何为幼儿提炼有效的区域成果便是教师创设与指导区域首要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创设,指导,提炼

幼儿园区域活动是指在具有多种功能,供幼儿操作,游戏,交往等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规律较小的活动场所的活动。那在活动中教师应如何来定位自己的角色,如和来介入指导幼儿呢?
《纲要》中明确指出“教师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在区域活动中,恰到好处的说明了教师的角色和作用。许多的教师认识到了这一点,在组织区域活动时尽量注意自己的角色,区域活动质量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然而由于部分教师对自己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角色认识还不够,在不同场合应充当的不同角色变换能力还不强,还是会出现一些误区,如:有些教师在划分区域时,不能合理的安排与划分区域,在提供材料时不能根据本幼儿的年龄特点合理的投放……因此,如何正确认识教师在区域中的角色,如何来正确把握自己的角色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都值得我们去深思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