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高房价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看了一个投票的帖子,很多人投票表示房价将来还要上涨。
那么,本人想知道房价持续上涨对中国的经济有何影响?是利大还是弊大?如果是前者,就可以肯定说房价将会持续上涨,如果是后者那么可以说,无论是政策决策还是市场要求,都需要房价下降。
首先,本人认为房价上涨的动力匮乏,同时房价的进一步上涨将会严重制约中国的经济发展。房价上涨的必然结果就是“滞涨”,而“滞涨”的后果将会使中国整个房地产业进入深度衰退期。这将不仅仅是银行的呆账坏账的事,更重要的是全行业和整个产业链的人民的生计问题!同时,“滞涨”将引发银行更多的呆坏账。当前房屋销售的火爆局面有很大一部分是地方政府扩大拆迁等政府行为而导致的。然而,推到高位的房价最终还是要由老百姓消费的,人民消费水平没有得到根本改善,社会福利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谁还有能力为政府买单呢?
对于投房价还会上涨的朋友,我想问一句,如果根据你们自身的家庭收入水平,你们能够承受的最高房价是多少(90平)?如果仍然跟目前的房价有较大差距,那么就您自身而言是不具备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如果您定自己为中高收入人群,那么通过衡量您自身的消费水平,会初步判断出将来的房价走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