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探析抑郁产生的成因与对策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抑郁不是因为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而产生的,但却因为现代社会的发达和忙碌而更为突出显现,它给人们带来越来越多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本文就是应这一背景,并受积极心理疗法的启发,从多个方面阐述了抑郁的定义和产生的成因,并根据这些原因提出了更积极、简单的应对对策。希望通过这些阐述,让人们更理解抑郁,并能用更积极的心态去应对抑郁。
[关键词] 抑郁 成因 对策

西方国家把抑郁症称为“世纪之病”,也有学者称它为“心灵感冒”。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抑郁症将成为21世纪人类的主要杀手,全球每年约有1.21亿的人会经历一段时间的抑郁,若将轻型抑郁包括在内,抑郁症在全世界的发病率约为11%,而目前全球约有3.4亿的精神抑郁患者,相当于精神分裂症的7倍多,而且这个数字不断上升。又据2002精神卫生局高层会议的调查显示,全世界每年约有100万人自杀身亡。其中,中国有25万人身亡,中国自杀未遂者更高达100万人。《沈阳晚报》记者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