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动物药学专业介绍_你可以去哪些地方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动物药学专业是根据当前社会市场需求新办的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药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品配方、生产开发、药残检验、药品营销及药政管理等方面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科技人才。

动物药学(代码:090602)属于农学大类,动物医学类。

动物药学专业是根据当前社会市场需求新办的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药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品配方、生产开发、药残检验、药品营销及药政管理等方面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科技人才。

动物药学是以动物药学基本理论为核心内容,对动物药品配方、生产开发、药物与毒素残留检测、动物性食品安全、动物药品营销及药政管理等动物药品相关知识和技能进行研究的动物医、药学的交叉学科。它的基本任务是研究与基础兽医学相关的药理学与毒理学方面的相关内容,有效地研制、开发、检验、销售与生产兽药。 

动物药学专业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强调动手能力,突出创新能力,能适应经济建设和市场的需求,具有现代意识和法律意识,具有宽厚而系统的动物药学和动物生物制品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从事动物药物和生物制品研究、开发及使用的基本技能,接受科学研究思维和实验训练,具备该领域研究、开发、教学和管理的能力。动物药学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药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品配方、生产开发、药残检验、药品营销及药政管理等方面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科技人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