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教育意识对于幼儿教师的重要意义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404

浅谈教育意识对于幼儿教师的重要意义

[摘 要]教育意识是个既抽象又具体的概念,是具体施教的根本环节,作为幼儿教师如果没有树立正确的教育意识,必将失去教师神圣的责任和尊严,也必然得不到幼儿的尊重和爱戴。本文简述了教育意识对于幼儿教师的重要意义,列举了当前幼儿教育存在的教育意识问题,提出了幼儿教师基本应有的三点教育意识。

[关键词]教育意识 规律 身心需要 培养目标
一、何谓教育意识
从中外研究者对有关“意识”和“教育意识”的研究及众多对优秀教师的观察和访谈资料的分析中,我们认为教师的教育意识是指---教育者基于对儿童发展和教育及社会对教师职业素养的规定和责任认识,在教育实践中,逐渐认识到职业对主体自身的意义,主动将外在职业要求与自身结合起来,产生主体体验,形成职业认同,并在长期的实践中逐步内化为自身的兴趣、需要、倾向等的心理活动的过程。它是指向于教育者的教育实践活动、形成自觉有效的教育行为的动力系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