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语文教学中的积累和感悟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0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356

浅谈语文教学中的积累和感悟

[摘 要] 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主动活泼地学好语文,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新型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积累、感悟是可行的语文教学方法。
[关键词] 语文教学 积累 感悟
布鲁诺说过:“使一个学生对一个学科感兴趣的最好办法,是使这个学科值得学习”。传统语文教学的方法主要是由教师讲解,提问,学生练习,在课堂上教师设计好一个又一个的环节,让学生按着教师的思路走,为了使教学达到某种“深度”,教师忙个不休,学生忙于应付,课堂上大量的时间在不得要领的“分析”中虚度。课外学生做大量的练习,课业负担十分沉重。这种教学模式,教师处在教学活动的中心,学生被动应付,接受性的学习。要想摆脱这种传统教学模式的桎梏,让学生主动活泼地学好语文,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新型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积累、感悟是可行的语文教学方法。
一-、积累是构建语文之塔的金砖
积累是事物不断聚集的意思。语文教学要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等多方面的能力。这些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点点滴滴的积累。荀子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语文之塔是一砖一砖所构建的,没有这日积月累,就没有学生的语文功底。
1、在阅读中积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