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青少年网络成瘾的现象分析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17

论青少年网络成瘾的现象分析
[内容摘要]目前青少年网络成瘾的现象非常严重。据新华社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公布的《中国青少年网瘾数据报告》显示,在青少年网民中,网络成瘾者占十分之一,几乎所有的网络成瘾者都点击过黄色网页。本文试就青少年常见网络成瘾的主要表现、造成原因及其对策进行研究 ,旨在帮助网络成瘾的青少年摆脱对网络的依赖,走到正常的生活轨迹上来。
[关键词]青少年 网络成瘾 对策

什么是网络成瘾?网络成瘾,又称病态网络使用,是一种冲动性地过度使用网络,并因此导致明显的社会、心理功能损害的现象。网络成瘾的后果基本是消极的。
根据不同的网上活动及其满足的需要,大体可以将网络成瘾分为五类:1.网络性成瘾,这类网络成瘾者主要活动是下载、观看色情作品;2.网络关系成瘾,这类网络成瘾者主要通过网上聊天形成网友关系,并把这类关系看得比现实的亲友、家庭关系更重;3.网络游戏成瘾,这类网络成瘾者把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钱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