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学专业学生的困惑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本人系农林院校学生,开学大三,经济学专业。不言而喻,象经济学这样的专业,在我们学校纯粹是“建设综合性大学”的“附加物”,师资力量相对较弱。
说实在的,当时报考我校时只为了保一本,专业选择并非出自个人兴趣。直到进入大学后才知道当初的不明智……
那样的教师,那样的学习氛围,再加上自己较弱的经济学兴趣,学习一塌糊涂。默然回首这两年,只记得学过微观宏观经济、产业经济、货币银行学、计量经济学等几门课,至于这些课我又究竟学到了多少,好像除了一些名词解释模糊记得外,其他都很陌生了……平时所谓的学习,只不过是临考前的K佛脚而已……
马上就大三了,新的开始,要有新的改变。我已立志考研,而且要考一流大学的经济学!我自认为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应该没问题,但既然上研究生,就要对经济问题有自己独到的看法、观点,而凭我肚子里的这点墨水,写东西是很困难的……
所以我就想请问诸位学哥学姐,如何培养对经济学的兴趣?如何入门经济学学术论文?
有什么值得我参考的书籍?
帮帮我吧!
谢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