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由“猴哥”主题活动探多元智能理论在幼儿教育中的应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520

由“猴哥”主题活动探多元智能理论在幼儿教育中的应用

[摘 要] 美国发展心理学家、哈佛大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提出人具有多种智力、而且人的多种智力都与具体的认知领域或知识范畴紧密相关而独立存在。在我国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幼儿创新精神的新型教育中,多元智能理论开拓了我们的思路,逐渐打破原有的框架,正向着全新的、开放的教学迈进。在幼儿园里,把多元智能理论与教学活动相整合,打破原有框架,进行全新的、开放的教学活动方式。让幼儿“快乐学习、快乐做事、快乐分享、快乐合作、快乐生活”。笔者以“猴哥”主题活动为例,探多元智能理论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

[关键词] 多元智能 主题活动 教育应用

美国发展心理学家、哈佛大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提出人具有多种智力、而且人的多种智力都与具体的认知领域或知识范畴紧密相关而独立存在。他在1983年出版的《智力的结构》一书中提出了一个新的智力的定义,即“智力是在某种社会和文化环境的价值标准下,个体用以解决自己遇到的真正难题或生产及创造出有效产品所需要的能力”。根据新的智力定义,加德纳提出了关于智力可以分成至少八种类型,包括语言智力、数理逻辑智力、肢体运动智力、视觉空间智力、音乐智力、人际交往智力、自我认识智力,还有近几年来才刚刚增加的自然认识智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