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园音乐欣赏课的教学语言引导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88

浅谈幼儿园音乐欣赏课的教学语言引导

【摘要】音乐欣赏是一种美的艺术,这要求教师要能在教学中给予幼儿美的享受,让幼儿在美的享受中,欣赏音乐、倾听音乐、对音乐产生兴趣,获得艺术的享受,从而培养幼儿初步的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发展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体验能力与创造能力。[培养幼儿初步的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发展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体验能力与创造能力。]如何使幼儿在音乐欣赏课中得到愉悦的情感体验,我认为课堂教学语言引导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它是教学内容成功的重要手段之一。只有教师得当的运用丰富的课堂教学语言进行引导,才能激发幼儿的想象能力,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而在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我认为教学语言引导应把握以下三点:一、导入语设计要生动形象;二、教学过程中的提问设计要精炼并具有启发性;三、教学总结要能激发幼儿的想象力。

【关键词】音乐欣赏 课堂教学语言引导 生动形象 思维、主动参与
在音乐欣赏教学中,良好的教育方法够帮助幼儿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在音乐欣赏中得到愉悦的情感体验,这要求教师必须有很好的驾驭课堂能力,要使课堂具备形象性和感染性、趣味性和游戏性、技能性和综合性[使课堂具备形象性和感染性、趣味性和游戏性、技能性和综合性。],课堂教学语言是教学内容成功的重要手段之一。在音乐欣赏教学中,教学语言引导是应该得到重视的。在幼儿音乐欣赏教学中,作为老师在重视幼儿欣赏教育、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还应注重语言修养及运用,追求课堂教学语言的直观美、韵律美和意境美,力求最理想的教学效果。实践教育证明,教师的教学语言对幼儿知识的吸收和学习积极性有着直接的影响。如果教师在课堂上使用的语言词不达意,叙述的不够精确,幼儿很难理解教师所教授的教学内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