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广告制作原则及效果评价方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络广告制作原则及效果评价方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网络广告制作原则及效果评价方法研究
[摘 要] 随着网络应用的迅速普及和发展,网络广告已成为这一新兴媒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广告是一种主要的网络营销方法,在网络营销方法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事实上多种网络营销方法也都可以理解为网络广告的具体表现形式。网络广告具有传播范围广、交互性强、针对性强、感官冲击力强、服务个性化强、 实时、灵活、成本低等特点。受众的地位有了前所未有地提升,被用来进行销售反馈、客户服务、网上交易等领域广泛应用,网络广告必将成为一种主要的广告形式之一。
[关键词] 网络广告 广告效果 点击率

一、网络广告的概念和基本特性
在《北京市网络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第二条中这样规定,“所谓网络广告,是指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通过互联网在网站或网页上以旗帜、按钮、文字链接、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布的广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包括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通俗的讲网络广告是指广告主利用一些受众密集或有特征的网站摆放商业信息,并设置链接到某目的网页的过程。它具有以下几点特性:
1、交互性:由于网络媒体的传播不同于传统媒体的单向传播,而是信息的双向互动传
播,即受众可以主动地接受 其所需要的信息,厂商也可以随时得到消费者的反馈信息。这是网络广告最具生命力之处,最显著的优点。
2、针对性:由于网络广告具有“分众化”的技术特点,用户对广告点击具有极强的选择性,这就保证了广告信息到达受众具有极强的针对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