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运动习惯的重要性与培养策略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142

幼儿运动习惯的重要性与培养策略

[摘要]:学生体质健康调查表明学生形态发育指标持续增长,但体能素质持续下降,孩子的个子长了但体质反而下降了。所以如何让儿童通过长期的运动习惯改变现有的生活状态,并形成可持继健康发展的身心健康的人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同时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健康部份写到:“开展丰富多彩有户外游戏和体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也说明培养幼儿运动习惯对幼儿的重要性。那家长和教师应该如何根据孩子的特点做出适当的引导,通过那些有效的策略培养幼儿的运动习惯?

[关键词]:健康 运动 习惯 重要性 培养 策略

2005年北京市学生体质健康调查表明:北京学生身高、体重、胸围等形态发育指标持续增长,但是肺活量、速度、力量等体能素质持续下降,孩子的个子长了但体质反而下降了。 2006年5月公布的《中国学龄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截止2002年的10年间,同样指出我国城乡学龄儿童少年营养状况明显改善,但超重肥胖人数有大幅度上升趋势。曾有组织调查了6——17岁学龄儿童少年闲暇时的活动按排,每天看电视1.3小时的学龄儿童少年占了89.7 %,平均每天使用计算机1.1小时的学龄儿童少年占了6.6 %,而学龄儿童少年参加运动锻炼的比例为33.9 %,经常运动锻炼的比例仅为5.4%。长时间的学习、课外时间花在看电视玩电脑等相对静态的活动上,缺少运动,更确切地说是缺少运动的习惯,这样的生活模式成为威胁儿童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主要成因。如果健康用“1”表示,学习、工作等都用“0”表示,当健康在学习与工作前面时有100分,当健康在学习与工作中间时的10分,如果没有了健康一切只能是0。所以如何让儿童通过长期的运动习惯改变现有的生活状态,并形成可持继健康发展的身心健康的人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