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2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2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
[摘 要] 小学生的学习习惯也决定着学校的良好学风的形成。良好的习惯往往能在一个人的身上长久保持,成为人的基本素质。养成教育是把学生的人生大厦建立在行为习惯基础之上的一种教育,这种教育的效果是非常巩固和持久的。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促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工程。小学生正处在长知识、学做人的关键时期,他们求知欲盛、可塑性大、模仿性强,我们应该抓住这一黄金时期,根据小学生的身心特点,科学实施养成教育,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关键词]小学生 习惯 养成 培养 强化 训练
一、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培养的重要性
1、“养成教育”顾名思义就是要着力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及待人接物等方面的行为习惯,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品质。它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工作范围非常之广泛,工作任务非常之繁琐,工作对象非常之复杂,因此,有相当大的难度。
养成教育主要是通过各种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它是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学生在活动中吸取教训,从而在生活中自觉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它是一个人能否成为祖国栋梁之才的关键,也是评价人才的重要标致,是人的首要素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