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幼儿创造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幼儿创造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析幼儿创造能力的培养

[摘 要] 21世纪是“创造教育”的世纪,幼儿好玩、好动、对周边事物充满好奇,因此,幼儿期是培养幼儿创造能力的最佳时期。创造能力与知识、能力、人格和环境等方面有相关联系,其核心是创造性思维。幼儿创造能力的培养包括以下内容: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思维,培养幼儿观察力、想象力、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幼儿的创造性人格,同时要为幼儿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创造氛围。在幼儿期这一培养创造能力的关键时期,我们幼教工作者要担负起重任,为幼儿将来创造能力的发展奠定基础。

[关键词] 幼儿 创造能力 培养

对一个国家而言,拥有持续的创造力,就具备了发展知识经济的巨大潜力,从而能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21世纪是“创造教育”的世纪,许多国家都把培养人的创造能力纳入教育目标。我国现代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也曾提出:做一个现代中国人“要有创造的能力”这一思想。幼儿时期好奇心强,没有过多思想束缚,因此是培养创造能力的最佳时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