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广告代言人类型与消费者类型的关联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广告代言人类型与消费者类型的关联_电子商务论文

试论广告代言人类型与消费者类型的关联
[摘要] 广告代言人类型与消费者类型存在着密切关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独立,又互相影响。广告代言人作为商家和消费者沟通和宣传的桥梁,在选型时,应该注意到与商品、消费者的适配性问题。广告代言人是影响和改变消费者行为的媒介,消费者消费趋势的改变和广告代言人的选型有着必然的关系,离开消费者所需要的广告最终对消费者行为产生极小甚至不产生影响。总而言之,广告代言人的类型和消费者的偏好有着必然的关联,这种关联将直接影响到广告的效果。
[关键词] 广告代言人 消费者 类型 关联

中国有句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这说明父与子之间匿藏着一种隐性关联,“虎父无犬子”也是其中的例证。形同虚设,广告代言人类型与消费者类型也存在密切关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独立,又互相影响。广告代言人作为商家和消费者沟通和宣传的桥梁,应该注意到与商品、消费者的适配性问题。广告代言人是影响和改变消费者行为的媒介,消费者消费趋势的改变和广告代言人的选型有着必然的关系,离开消费者所需要的广告最终对消费者行为产生极小甚至不产生影响。所以,广告代言人的类型和消费者类型有着必然的关联,这种关联将直接影响到广告的效果。
关于广告代言人类型和消费者类型的界定
为了解广告代言人类型和消费者类型二者关联的本质,我们先了解二者所界定的范畴。
广告代言人类型
广告代言人在广告的传播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讯息来源角色,并且根据其所具有之说服力对消费者产生影响。Friedman(1979)将广告代言人类型分为名人,专家,典型消费者三类,其中“名人”说服力的来源主要是依赖吸引力;“专家”说服力来源主要是依赖专业性;“典型消费者”说服力的来源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