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中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探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中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探析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中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探析
[摘 要] 电子商务技术的飞速发展为企业营销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但是在电子商务的环境下必须注重顾客满意度的培养。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在营销中利于不败之地,当然,顾客忠诚度的培养也渐渐成为电子商务营销的一个重要方面。一个企业的成长,与电子商务中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密不可分。目前,电子商务在国际领域中的作用越来越为明显,及时了解电子商务中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是企业成功发展电子商务的关键。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维护和提高顾客满意度以致达到忠诚度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所在,企业必须以顾客为出发点,同顾客建立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才能让企业真正的立于不败之地。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满意度和忠诚度 竞争优势 顾客为中心
一、电子商务概述和来源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1、电子商务概述
当今社会,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科技的飞速发展,信息的共享,电子商务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运用越来越广泛。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我们细心观察下,就不难发现,电子商务时时刻刻不在进行。可能有很多的朋友不太明白电子商务的含义,那么什么才是电子商务呢?电子商务是指在全国各地通过互联网进行相互通信,以致达成买卖协议进行的各种各样的交易活动,实现把原来传统的销售模式、购物模式转移到互联网上来,以致帮助生产企业达到全球化,网络化,无形化,个性化、一体化。换句话说:电子商务企业从寻找客户开始,一直到洽谈、订货、最终达成购买协议并在线付(收)款、开据电子发票以至到电子报关、电子纳税等过程都是通过网络进行的。那么电子商务打破了传统的商品交易——顾客和商家那种面对面的商品交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