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市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问题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南京市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问题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南京市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问题研究
[摘 要] 对于中国的城市来讲,电子商务能给它们带来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它能够解决城市面临的许多困难和问题。Internet的到来可以为城市开辟更广泛的市场空间。由于信息的竞争在城市的竞争优势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了电子商务,城市在信息方面就能够参与竞争。
本文从城市电子商务建设入手,为贯彻落实国家《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根据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建统筹城乡信息化试验区和发展信息产业的合作协议》有关加快建设国家移动电子商务示范区的要求,结合我市区域经济和电子商务体系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完善的措施,确保城市发展规划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电子商务 移动 产业 发展规模 示范工程
一、发展南京市电子商务的前景和意义
(一)前景
移动电子商务因其快捷方便、无所不在的特点,已经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方向。美国旧金山负责跟踪移动通讯产业发展状况的特利菲亚公司的总裁约翰·狄菲尔说:“移动商务市场从长远看具有超越传统电子商务规模的潜力。”无线电子商务超过传统有线因特网电子商务的能力,是因为移动电子商务具有一些无可匹敌的优势。美国冠群电脑公司移动电子商务产品管理总监谢涛玲认为:“只有移动电子商务能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真正解决做生意的问题”。移动电子商务作为现代电子商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前沿,以其可以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