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从C2C到B2C的转型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从C2C到B2C的转型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从C2C到B2C的转型

[摘 要]:通过分析当前中国电子商务C2C的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得出B2C替代C2C是必然的趋势,但是目前仍存在着不少的阻碍。
[关键词]:C2C发展 新型B2C 转型条件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2006年中国C2C网上购物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3月,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城市共有C2C网上购物消费者200万人,在网民中的渗透率达到16.2%,其中上海的渗透率最高,为18.5%,北京和广州的渗透率分别为17.5%和11.5%。调查结果表明,我国C2C市场正处在蓬勃发展之中。
C2C即Consumer To Consumer。是电子商务模式之一。是个人对个人交易的模式,C2C商务平台就是通过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在线交易平台,使卖方可以主动提供商品上网拍卖,而买方可以自行选择商品进行竞价。
一、C2C的发展面临三大问题
C2C的发展需要优化购物环境,提高商品品质,继续提高网络交易安全问题和普及个人网上银行支付习惯,以及物流瓶颈等问题
1、商品品质及购物环境得不到保障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2006年中国C2C网上购物调查报告》网上购物最让人不放心的是“商品的品质”,其比率高达66.5%(北京)、63.1%(上海)、62.6%(广州)。排第二的是“卖家的诚信”。个人卖家信誉度不高,网上交易欺骗现象严重,给一些买家或卖家造成心理阴影。使许多人不敢进行网上交易担心上当受骗。这样严重阻碍C2C的发展,不能在大众中更好的推广。
2、个人网上银行得不到普及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