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目标管理方案在学校管理中的运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目标管理方案在学校管理中的运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目标管理方案在学校管理中的运用
;
;[摘要]:以目标管理方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来管理学校是一种“刚”性的管理方法。而以人为本的管理强调以柔为核心,用柔的方法,通过激励人、关心人,尊重人的价值和能力,以感情联络来调动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乃至达到“未见其人,先有其心;未至其地,先有其民”的效果。在学校管理中实施“以人为本”的管理,就是以被管理者为主体,更多地关注人(学生、教职工)的独立性、人的个性的发展、人的存在与价值、人的情感与沟通。这样,“刚柔”并济,情理皆存,何愁学校管理不好?
;[关键字]:目标管理方案; 以人为本; 刚柔并济
;
;随着中国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人们受到了西方管理思想的影响,不断采用最新的国际管理理论来对国内的各类机构进行管理,时下最常用的就是目标管理方案了。那么,来自西方的这种管理理论在国情、民情完全有异于西方的中国的施行效果到底如何呢?是不是极为理想的一种管理方式呢?本文就在教育界实施多年的目标管理方案的施行情况一些个人的看法。
;一、学校管理概述
; (一)目标管理的界定及其优点
;1.目标管理的界定
目标管理(Managementbyobjectives缩写为MBO)20世纪50年代中期出现于美国,是美国著名管理学家德鲁克于1954年首创,以泰罗的科学管理和行为科学理论(特别是其中的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