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校园伤害事故问题浅谈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校园伤害事故问题浅谈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小学校园伤害事故问题浅谈

;[摘 要]学生在学校活动中,常常会发生伤害事故,发生事故给学生、家长、学校三方面都带来一定的影响。学生缺乏安全防卫知识、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不强,而背后的现实则是家庭、学校乃至整个社会对青少年安全问题的忽视,对安全教育的相对忽略。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安全责任制未得到深入落实,管理上还有明显漏洞。本文主要针对学生在小学校园内发生的一些伤害事故进行分析,并提出避免发生伤害的预防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建立安全制度,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警惕性,减少校园伤害事故,让我们的学生平安、健康的成长。
;[关键词] 校园 伤害事故 警惕性 制度
;
; 学校是一个学习与运动的优良场所,但是学生若不注意安全,仍可能受到伤害。学生在学校活动中,常常会发生伤害事故,发生事故给学生、家长、学校三方面都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在校园里面会发生哪些伤害事故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一、常见的小学校园伤害事故
;虽然所有的学校都不希望自己的学校会发生伤害事故,但是却常常可以听到,见到种种的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
存在拥挤,造成擦伤、跌伤甚至踩伤的情况
;下课是学生休息时候,这个时候也是事故最容易发生的时候。几个学生一齐冲出课室,挤在一起,把头碰在一起,很容易发生伤害;一群学生一起冲进厕所,很容易发生危险。曾经有一回,有一个班的同学很晚才放学,老师说放学,那学生一阵欢呼声,拿好书包就走,往楼梯奔去。他们是从五楼往下冲,刚好三楼的楼梯灯坏了没亮,学生跑到三楼就大声叫嚷,很黑,你拥我挤,结果一个男孩就被同学碰伤左手。所以在拥挤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伤害事故。
存在追逐、打闹受伤的情况
小学生精力旺盛,好动。特别是有些同学常常会为一点小事,吵起来而引发追逐。在课室和走廊里追逐、打闹很容易就发生意外。在追逐过程中,跑在前面的常常会不由自主地回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