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全方位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全方位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全方位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
[摘要]新课程标准明确指出:小学语文既是基础又是工具学科,因此,我们的语文课堂除了要理解好课文内容以及概括文中的中心思想,这两方面的问题外,更重要的是倡导“创造性思维”。由于“创造性思维”的教法能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可开拓学生思维空间,引导学生创新思维,达到发展学生创造性思维的目的是效途径之一。因此,教师必须从以下三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1、在理解文章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深层的思维空间;2、引导学生多角度思维;3、引导学生想象性思维。
[关键词] 全方位 培养 创造性思维
心理学认为,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一般特性和规律概括的,间接的反映过程。我认为培养创造性思维在学校的课堂教学中尤其重要。
江泽民总书记曾经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指出:面向世界科技飞速发展的挑战,我们必须把增强民族创新能力。因此,培养民族创新精神就要从新的一代来培养,所以要从小学抓起,逐渐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的意识。作为教育者,就要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倡导创造性思维,打破传统的思想方式,拓宽学生的思维空间,达到发展学生思维的目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