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课堂教学新探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694

课堂教学新探——浅议电化教学

[摘 要] 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设置一个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环境和怎样将学生放在这样一个精心设置的环境中,全面地培养学生的能力,从而达到教育的目的呢?这是当前课堂教改的一个重要课题。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电化教学已成为实施教学工作的主要途径之一。结合电化教学,创设趣味情境进行教学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它对改革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电化教学 创设情境 激发兴趣

爱因斯坦曾这样说过:“我认为,对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教师,它远远超过责任感。”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设置一个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环境和怎样将学生放在这样一个精心设置的环境中,全面地培养学生的能力,从而达到教育的目的呢?这是当前课堂教改的一个重要课题。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电化教学已成为实施教学工作的主要途径之一。它对改革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因此,运用好电化教学显得十分重要。
一、运用电教来激发学生学习动机
学生能否听好课,首先取决于有无自觉积极的学习动机和探求新知识的强烈欲望。运用电教,可以诱发学生学习的内部动力。教师在放录音或幻灯前,要告诉学生听什么或看什么,提高学生的注意力,还可以提出学生急于了解而又难于解答的问题,使学生造成探求新知识的强烈愿望。例如教《暮江吟》时,可预先提出:作者所看到的傍晚江面上的景色是怎样的?这时,学生就会很想知道,自己平时所看到的江面景色和诗人白居易所看到的景色有什么不同。要急于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学生的精神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