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学生的智慧在指尖跳跃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让学生的智慧在指尖跳跃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让学生的智慧在指尖跳跃
【摘要】“做”数学是数学新课程标准中极力提倡的一种学习方式,它适应学生的发展,顺应时代的需求。本文从课堂教学中开展“做”数学活动,作了如下一些尝试:创设条件“做数学”;深入问题“做”数学;模拟情景“做”数学;返回生活“做”数学。
【关键词】做数学、创设条件、深入问题、模拟情景、返回生活

学习游泳的最好方法是在游泳中学习游泳。那么这种方法在数学的学习上行不行得通呢?国际著名数学教育家弗赖登塔尔的回答是肯定的,他强调数学教学是一种活动,并在《作为教育任务的数学》一书中提出:“学一个活动的最好方法是做。”为此,他提出了“再创造”数学教学思想:就是让学生在现实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实践和思考去“创造”、去获取数学知识,而不是生吞活剥地将数学知识灌输给学生。
新课标同样也鲜明地指出:“要让学生经历‘做数学’的过程,要让学生自主地去体验知识产生的过程。”因此,在数学教学中教师要结合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的知识来设计富有情趣和意义的教学活动,在生活中寻找数学,用数学解决生活问题,让学生在“做”中发现、“做”中感悟、“做”中理解、“做”中解决,使学生在“做数学”中经历、感受、体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