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统计局总经济师:房产业支柱地位"不能动摇"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大家都来看看这哥们是不是被“不能动摇”的。
房地产商的lobby?寻租?还是他真心这么说的?房地产非要泡沫,中国非要来个日本的迷失的十年才能醒悟吗?
不管怎样,他的话有点牵强!大家来看………………

http://house.focus.cn/news/2010-01-19/841967.html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昨日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说,房价高涨带来了社会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但汽车、房地产作为我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一点也不能动摇。
  姚景源说,我国在短时间内抑制住经济下行趋势,并在金融危机中率先企稳回升,不是经济学家所猜测的“W”形或“L”形而是“V”形。
  姚景源说,很多人担忧单靠汽车和房地产两个产业来拉动经济不可持续。而他认为汽车、房地产作为我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一点也不能动摇,不但不能动摇还要进一步发展,因为它们关联度高。“汽车关联100多个行业;房地产上游可以拉动钢铁、水泥,还可以一直拉动到家用电器,甚至纺织业也被它拉动了。家里新买一个房子,要换一个电视,窗帘也要换新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