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以艺术育人 培养幼儿和谐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以艺术育人 培养幼儿和谐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以艺术育人 培养幼儿和谐发展
[摘要]
本文通过对艺术教育以美为特质,可以使学生充分体验蕴涵于艺术教育中的美和丰富的情感进行论述,以理论和实践为依据,充分说明艺术教育能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为学生终身热爱艺术、热爱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艺术 育人 和谐 发展

艺术教育以美为特质,可以使学生充分体验蕴涵于艺术教育中的美和丰富的情感,为艺术所表达的真善美理想境界所吸引、所陶醉,与之产生强烈共鸣,使艺术教育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为学生终身热爱艺术、热爱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国教育部实行的《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指出:通过艺术教育,使学生了解我国优秀的民族艺术文化传统和外国的优秀艺术成果,提高文化艺术修养,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并通过艺术教育陶冶情操,发展个性,启迪智慧,激发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国现阶段各学校正突出教育改革,转变艺术教育观念,体现素质教育要求、体现"减负"精神,降低知识技能难度,体现以人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强调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音乐教育来提高学生的艺术素质,从而提高学生人格素质的目标。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把艺术课程列为国家核心课程,这是因为艺术学科对于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具有其他学科不可替代的的功能。
现代社会中,“艺术教育”这一个概念,有着两种不同的含义和内容。从狭义上讲,“艺术教育”被理解为对于培养艺术家或专业艺术人才所进行的各种理论和实践教育,如各种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