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B2C与B2B电子商务模式的差异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B2C与B2B电子商务模式的差异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B2C与B2B电子商务模式的差异
[摘 要]本文从电子商务B2C和B2B两种商务模式的差异入手,首先分析了B2C和B2B两种商务模式的定义,然后具体介绍了两种电子商务模式的主要内容,在B2C电子商务模式中主要阐述了卖方企业与买方个人的电子商务及买方企业与卖方个人的电子商务两种模式。在B2B电子商务模式中主要阐述了公共独立平台交易模式、行业性平台交易模式和企业专用平台交易模式。最后通过具体举例来说明在实际操作中B2C与B2B两种电子商务模式在企业中的不同应用从而使企业取得的成功。
[关键词]电子商务模式 B2B B2C 模式 企业 平台
(一)B2C与B2B的定义
B2C就是Business Consumer,即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以Internet为主要手段,由商家或企业通过网站向客户提供商品和服务的一种商务模式。是我国最早产生的电子商务模式,目前,在Internet上遍布了各种类型的B2C网站,以提供各种消费品和服务。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目前以及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这种模式的电子商务还只能占比较小的比重。从长远来看,企业对客户的电子商务将取得快速发展,并将最终在电子商务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B2B就是Business Business,即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是指一个市场的领域的一种,是企业对企业之间的营销关系。电子商务是现代B2B marketing的一种具体主要的表现形式。它将企业内部网,通过B2B网站与客户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网络的快速反应,为客户提供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