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企业网络广告发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企业网络广告发展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企业网络广告发展研究
[摘要]网络广告出现至今只有短短十多年的时间,这期间网络广告高速发展。网络广告是一种很有潜力的广告形式,它具有传统媒体广告无法比拟的优势。网络广告形式的多样性和新颖性也带来诸多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内容监管难和行业无序发展上。对于网络广告领域滋生的种种问题,我们应当冷静观察、理性思考,毕竟网络广告的发展趋势是不可逆转的。为维护我国企业网络广告市场秩序、促进网络广告事业健康发展、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和健全网络广告法制建设、为网络广告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把网络广告发展的障碍作为切入点,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梳理网络广告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通过对现有网络广告的考察,提出完善我国企业网络广告发展的构想。
[关键字]网络广告 发展状况 完善
一、我国企业网络广告应用现状
1.1概述:
我国第一个商业性的网络广告于1997年出现在china byte网站上,广告表现形式为468*60像素的动画旗帜广告。国内最早在互联网上投放广告的广告主是Intel和IMB。我国网络广告一直到1998年初才稍有 规模,历经几年的发展,网络广告行业经过数次洗礼已经慢慢走向成熟。2005年1月公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网民数和计算机数分别达到9400万;cn下注册的域名数、网站数分别达到432077个、668900个;整个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已达到19亿元。从宏观角度看,我国互联网继续保持了增长态势,也为网络广告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电子商务是指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的进行各种商贸活动。电子商务可以通过电讯的方式来完成。但人们现在探讨的电子商务主要以EDI(电子数据交换)和INTERNET来完成的。做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电子商务具有普遍性、方便性、整体性、安全性、协调性等特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