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电子商务安全的现状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电子商务安全的现状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电子商务安全的现状和发展
[摘 要] 电子商务安全最大程度影响电子商务的成功发展。本文从我国电子商务技术安全的现状,存在的问题,目前我国电子商务的安全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方向。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安全 发展

二十一世纪电子商务将成为未来世纪人类信息世界的核心,也是网络应用的发展重要方向,具有良好的增长前景。电子商务还将构筑新世纪新型的经济贸易框架。电子商务大力发展,对于国家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增强国家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全新的业务和服务方式,为全球客户提供了丰富的商务信息,简捷的交易过程和低廉的交易成本。但是电子商务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把人们引进了安全陷阱。目前,影响电子商务广泛应用的首要也是最大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大量的实事证明,要保证电子商务的正常运作,就必须重视安全问题,安全问题是电子商务成功的关键所在,也是致命所在。因为电子商务安全问题不仅关系到个人的资金安全,商家的货物安全,还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安全,国家经济秩序的稳定问题。所以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对于电子商务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一、我国电子商务安全的现状和存在问题
1、人为因素对电子商务的影响
(1)内部人员的安全影响
目前,企业内部的管理常常是电子商务安全管理的最薄弱的环节,近年来我国计算机犯罪都呈现内部犯罪的趋势,其主要原因就是管理工作人员职业道德修养不高,企业的重点都放在商务发展和企业发展上,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不够重视。另外电子商务管理上的漏洞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