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厉以宁:GDP增幅超过9%会耽误经济转型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目前的经济状况没有二次探底的可能。6%的GDP增幅在中国就算是“探底”了,从目前来看,这一可能性很小,估计今年的GDP增长率在9%左右。合理的GDP增长区间在8%到9%,如果GDP增幅超过9%,可能会耽误经济转型。”——厉以宁
“目前的经济状况没有二次探底的可能。”厉以宁说,6%的GDP增幅在中国就算是“探底”了,从目前来看,这一可能性很小,他估计今年的GDP增长率在9%左右。合理的GDP增长区间在8%到9%,如果GDP增幅超过9%,可能会耽误经济转型。“因为企业觉得产品挺好销,赚钱最重要,哪里还管什么转型?如果这样的话,当其他国家都已经是走向了自主创新、技术升级的道路,占领制高点的时候,我们不就落后了吗?”
他认为,今年最重要的是经济转型,经过去年从危机中的复苏,保增长的任务大家都心中有数了,GDP8%-9%的增长比较容易实现。他同时提醒道,一旦GDP增幅超过9%,通胀很容易到来,以中国历来的经验看,GDP增幅超过9%,CPI的增长一定在4%以上,则必须采取抑制通胀的措施。“到现在为止,通胀还没有来到,但我们应该有警觉,再过快增长,通货膨胀就会到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