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论我国网络广告的现状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论我国网络广告的现状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浅论我国网络广告的现状与发展
[摘要] 网络广告是利用互联网的工具进行企业形象、产品等进行宣传推广的一种形式。而我国网络广告的发展也非常迅猛,本文介绍了网络广告的特点,分析了我国网络广告的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我国网络广告发展的对策。
[关键词] 网络广告 广告 优势

网络广告,英语简称web Ads (web Advertisement),是指利用国际互联网这种载体,通过图文或多媒体方式发布的盈利性商业广告,它是一种由确定的广告主发出,自主或者委托他人设计、制作,在网络上发布的有偿信息传播。网络广告是网络的衍生物,网络广告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为传统的广告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网络广告起步较晚,技术手段也相对滞后。更何况Internet日新月异,如果我们没有危机意识,将会越来越落后。发展网络广告对于发挥资源优势,推动电子商务的进程,以及在全球网络经济来临之时,增强中国网络广告本土化作业甚至参与国际竞争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一、网络广告的特点
由于网络媒体不同于一般大众媒体的特殊性,因此网络广告也具有不同于传统广告的—些特点。从传播学角度来看,网络媒体具有的即时互动性,使得网络广告的主要传播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网络广告的特点和变化可归纳如下几个方面:
1.广泛性 网络广告的广泛性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互联网覆盖范围广泛,通过它来发布的网络广告不受时空、地域的限制。其二,网络广告信息容量大,一个小小的广告条后面, 广告主可以把一切有必要向受众说明的详细信息制成网页放在自己的网站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