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的安全技术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的安全技术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的安全技术
[摘 要] 在二十一世纪中,电子商务飞速发展,将全球的商务企业都推进到一场新的商业革命大潮中。据统计,2009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超过35000亿元,同比增长48.5%,高于2008年的41.2%。到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继续稳步发展,在商务市场中继续独占鳌头。但同时,它的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
[关键词] 商业组织 信息技术 信息安全 安全策略。
由于电子商务活动是一个在Internet平台上集信息、产品、资金交易的综合交易系统,是一个开放的、人在其中频繁活动的,与社会紧密联系的复杂系统,所以它的安全是有一定的复杂和难度的。它是由商业组织本身(包括营销系统、支付系统、配送系统等)与信息技术系统复合构成的,是由商业组织的性质与需求所决定的。
一、商业组织本身的安全
在电子商务活动中,信息或产品拥有者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各种信息或产品,而购买者也通过网络平台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或产品,然后再通过一定的途径支付资金或产品。由于在交易过程中,双方并没有实际的接触而是通过电脑的虚拟化,这样一来交易的安全就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一)营销系统中的安全问题。
1.在线主体的虚拟化带来的安全问题:在交易过程中,由于在线主体的虚拟化,使得任何人可以经过登记或不经过登记在计算机网络发出信息或接受网络信息。并通过一定的程序与他人达成交易。而信息的真实与虚假却无从认证,买卖双方都可能在网络上发布虚假的供求信息,或以过期的信息冒充现在的信息,或以虚假的信息冒充真实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