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网站赢利模式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网站赢利模式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中国网站赢利模式分析
[摘 要]互联网进入中国整整十几年,在经历初期的“新经济”光环,到被斥为浪费大量社会资源的一场成人游戏,到现在神奇的.com,互联网的发展可谓“一路坎坷”。2002年的7月,中国三大门户网站先后公布自己第二财季财务报告,以不同的方式宣布:中国互联网已经告别了烧钱时代,开始步入赢利阶段。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三大门户网所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不小冲击,很多企业、个人都纷纷建立网站,企图分一杯羹,但很多网站的赢利状况都没有什么发展,甚至倒闭。其实对网站而言,有一个稳定的赢利模式非常重要,如果只是考虑投入一笔资金,或者只是依靠其它经营项目来维持网站,一旦公司经营不善,资金断链,网站的生存就会产生问题。因此本文试图对中国网站的赢利模式的现状进行分析,并通过对网站亏损原因的分析,进而对网站赢利模式进行研究,以探索中国网站的赢利模式的发展策略。
[关键词] 赢利、电子商务、管理、人才

一、中国网站赢利模式现状
从上网作为娱乐到现如今的作为一种工具来使用,各种类型符合网民要求的网站不断涌现,当然这些网站在经营的过程中,就必须产生利润。总之,经营的赢利模式就是从那里获得钱?归结起来,当前中国网站赢利模式有以下六种:
1、网站赢利方式之一:广告
在线广告是网站主要的赢利方式之一,像Sina.com早期推出的一系列新的广告形式:全屏广告、通栏广告、弹出窗口广告、声音广告、画中画广告、定向广告、全流量广告其形式繁多。到现在的Flash多媒体动画、在线影视等多种多样。从收费的方式来看,现在比较受欢迎的是按点击次数收费,Google和百度等搜索引擎网站都是主要采取此类广告方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