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摘 要]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包括电子商务安全问题,税务问题,物流体系问题几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等解决对策一方面要在问题上解决问题例如应用加密技术解决安全问题,培养专业体系的人才,改进落后的设备,制订新的法律,另一方面要在问题上发现问题,做到防患于未来。
[关键词] 电子商务安全 电子商务税收 电子商务法律 物流

21世纪是一个信息腾飞的世纪,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商务模式,已经在正常的贸易中不知不觉渗入进来,越来越多的经济个体及国家开始关注电子商务的发展,我国电子商务形成的时间不很长,但是发展速度却很快,而且前景相当不错。但是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出现的许多问题也必须引起重视。
一、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
1.1电子商务交易信息的真实性没有保障。消费者去购物喜欢货真价实,在电子商务中消费者看不到货,只能是通过网络平台看到货品的相关信息和图片,所以电子商务信息的真实性是至关重要的,电子商务信息的真实有效性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前提。电子商务信息是否有效,直接关系到电子商务能否继续发展下去。
1.2电子商务交易信息的保密性
电子商务交易是建立在一个开放的网络环境上,在交易过程中,交易双方必须互换许多交易信息。例如商品信息、交易双方公司信息以及商业秘密等,所以维护商业机密成了电子商务全面推广应用的重要保障。因为在商务活动中,商业机密直接关系到一个公司的利益,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