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我国目前物流运输的发展现状、问题及其趋势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我国目前物流运输的发展现状、问题及其趋势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我国目前物流运输的发展现状、问题及其趋势
[摘要]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在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交通运输部门在继续深化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大力开展结构调整和企业重组,提高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运输形势平稳发展,铁路、公路、水运是主要的运输方式,而企业目前的物流需求以物流运作为主,更强调物流总代理的形式,需要一体化的物流服务。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物流技术装备厂商也不断提高产品的水平并且开发出新产品。日本和欧美等国外著名厂家也接连在中国设立办事处以及分公司,也有外国公司为了更深入的介入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关键词] 物流运输发展 物流运输 运输效率 对策分析 自营物流 共同配送 多式联运
一、绪论
作为当今最为迅速的转移物品的空间位置,从而来分配社会资源,也因社会的发展而需要提到另一个高度,物流需要与电子商务有效结合。同时要以网络来优化传统物流业,使物流能够得到更好的运用,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和电子商务的结合,目前可以通过建设新型、虚拟的电子商务平台,解决传统物流中的许多难题。因此从物流发展的现状出发,找出物流及物流运输发展存在的问题,以期为物流的未来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